過了隔天,葉年並沒有回到家,讓家裡的人非常地擔心。

「阿年少爺還沒有回來嗎?過了這麼久都沒有消息!」二師兄尚仁擔心地道。
  在葉家的客廳站了兩位師兄和雙胞胎姊弟。
「笨蛋哥哥,又在搞什麼東西!」
  坐在沙發上的葉月,正在吃著烤吐司,回答著尚仁。
  站在一旁的葉日也是很擔心,雖然跟姊姊是一起出生,但是跟她姊姊並不是完全長得像,邊穿上制服邊看著葉月道:「阿月姊姊,阿年哥哥應該是出事了,平常他在外過夜都會通知一聲才對。」


「日少爺說的也許是對的,年少爺很有可能被人攻擊了,不然怎麼會到現在還沒回來。」大師兄尚宇若有所思,是尚仁的哥哥,想葉日的說法很有可能。

「那還真是沒用的哥哥,這麼簡單就被人襲擊。」葉月嘆氣。


葉坤師有五位徒弟,全都成年了,最小也是比葉年大一歲。五位徒弟在外面都有自己的工作。他們的家是這公寓最上面三層房再加上頂樓,平常練武都在頂樓上練。

這些房子是葉坤師和五位徒弟打拼來的,他們從小就跟著葉坤師,除了兩位尚宇和尚仁是在葉坤師年輕二十一歲時就拜師學藝,從小就跟著他拜師。


  門一開,葉坤師和小潔回到家,他們找了葉年一整夜,一開始葉坤師不讓小潔跟,跟葉年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李依潔,非常地擔心葉年,執意要一起去找葉年,不斷地拜託葉坤師,最後葉坤師答應了。

  葉坤師疲憊地向小潔道:「依潔,妳先去吃早餐休息吧,等等幫妳跟學校那邊請假。」

「好的,叔叔。」小潔點頭,走向廚房。

  他們找葉年找一個晚上,結果一無消息。
  葉日看到爸爸回來,趕緊向前問道:「爸爸!找到哥哥了嗎?」
  葉坤師閉著不語。只搖頭而已,接著叫葉月和葉日先去上學。說他會和五位師哥會再去找。

  葉月和葉日是一對龍鳳胎。姊姊天資聰敏。功課很好,武術方面她不打算繼承。她現在只想用心讀書。目前就讀北部第一志願的女校。

  而葉日專於武術。由於哥哥武術的悟性不及他。姊姊只想好好地當個上班族。
  所以他打算繼續父親的衣缽。從小就一直不斷地精修快拳道。功課相對是變差了。
  他只好讀間在台北名聲還算可以的私立高中。
  葉日先出門,牽著腳踏車。三兄妹通勤只有他騎腳踏車。他認為無時無刻的鍛鍊是必要的。他打算不搭車,也要用人力來到目的地。就算是比哥哥和姊姊還遠的學校也是一樣。
他踩著踏版,走出巷子,已經騎到公園。突然一陣清涼透徹的微風吹來。空中飄著綠葉,像蝴蝶般地飛舞著。葉日看著此風景。驚嘆著:「好美……」

   葉日不是很愛看風景的閒情逸緻之人。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停下來看。明明剛剛還在掛念哥哥的安危。

   回過神來時,發現一位穿著潔白的日本式巫女服女人。烏黑亮麗的長髮及她的緋紅色紈褲。那女人擁有美豔的臉,臉上有像是鑲在眼眶的紅寶石般瞳孔。那紅色的瞳孔亮起寶石般的閃亮。那道光像充滿了知性。

「吾知道汝的哥哥在哪裡。」巫女美麗的淺笑地看著葉日。這位貌美的女子竟然知道他的煩惱。

不……是湊巧吧。她可能跟哥哥有關係。葉日如此心想著。他問道:「妳是誰?妳真的知道我哥在哪裡嗎?」

「吾名為深紅。這世間上可以說沒有吾所不知道的事,包括汝的身世與來歷。」
「妳可以正常的方式說嗎?我不喜歡這樣子對話。」

「好吧。你有可能會跟我合作。我就暫時先依從你吧。」深紅用自信而不失氣質的語氣說著。葉日覺得這女人很莫名奇妙。

  他再次問道:「我現在不太想跟妳說得太多。我想知道我哥哥在哪裡?我很著急!抱歉。」
  葉日一心擔心哥哥,不太想在意深紅所說『合作』是什麼意思。
  深紅走向葉日腳踏車,伸手遞給他一張紙條。葉日接到時,馬上打開紙條,發現是一個地址。在永和某處一間大樓上層。

  難道……是哥哥被抓到那邊嗎?他心想,趕緊問了深紅:「我哥哥在那邊嗎?」

  深紅輕輕地點頭。接著道:「你哥哥也許在那邊吧。我先透露一點消息。你哥哥已經被謝家盯上了。不過主使者並不是謝家。我先不跟你說。等你救出你的哥哥,我再跟你講仔細吧。」

  葉日聽到謝家,眉頭有些皺起。謝家的當家是謝深山。是可以跟父親葉坤師相比。但是不救哥哥葉年又不行。他只好硬著頭皮去上了。

  他轉個方向。往秀朗橋前去。準備去永和。他轉頭跟深紅道:「深紅小姐,請妳幫我跟我爸爸說我哥哥被抓去那裡可以嗎?我先去救我哥哥。」

  深紅了解並說道:「這方面要求是可以。希望你能頂得住。葉日。」
  葉日看到她點頭。不聽她說話,就匆匆騎腳踏車離去。
  深紅看到葉日離去。也轉身離去,離開前回眸一下。輕聲地丟下一句話:「希望你能通過這項考驗。我未來的『行者』」

待續....(中篇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漢我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