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那是我國中的事情了……媽媽還在的時候。
「嗯……」我揉一揉眼睛。

我剛起床,今天是假日。所以我起比較晚。這時我聞到廚房有股香味飄了過來。
好香又好熟悉!

我離開臥室,走向廚房。看到纖細的背影,卻能感受到一切的母愛。
「阿年!你醒來了啊。來!我煮了你和阿日最愛吃的咖哩囉。」

我伸伸懶腰,坐在椅子,媽媽幫我盛好飯,淋上了咖哩醬。放在桌上,我道聲:「謝謝媽媽。」

「阿年,你明年就要學測了。對吧。」媽媽向我露出慈愛又美麗的眼神並微笑地問道。我媽媽是個大美人,可是,她早已……

「嗯。」我點頭,我手持著湯匙,舀一口咖哩飯,放入口中。
「你有什麼事想做嗎?還是說,你有什麼夢想嗎?」

母親丟給讓我難以回答的話題,她還是不顧我的為難,依然溫柔地問我。
「怎麼樣?阿年。」

「我不知道……」我面有難色地道,我爸爸是武術之人。弟弟葉日打拳比我還要好。而妹妹葉月功課和頭腦都很好,我各方面都比不上她們姐弟。

母親伸出溫暖且纖細的手搔弄我的頭髮:「沒關係。做個溫柔的孩子就很好了,不用想太多,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」

好溫暖……彷彿好多熱流進入我腦海裡。

突然間,我的臉好痛!像是有人在賞我巴掌!

而且是拼命地連甩我巴掌。

「幹什麼啊!很痛耶!」我吃痛地大喊,發現原來剛才的是夢!在我面前有位嬌滴滴的女孩子,她穿著黑紅相間的洋裝。綁著馬尾。她ㄟ著嘴巴,念道:「你總算醒來啦,我的行者。」

「什麼?行者是什麼東西?」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地道.

揪著我的衣領,竟然像是丟鋁罐的方式。放下我!
我整個人跌坐在地上。

「痛啊!妳這女人是怎麼一回事啊!」我發難道。
「現在沒這個時間跟你說明,現在得趕快跑走才行。」她拿著長刀,要我趕快逃走。

「什麼?」咦!我想起來了!我好像是被朱家的人打倒,之後我就完全不省人事了。

也發現我所在的地方是個很骯髒的密室裡。

「啊!痛!妳怎麼老是對我使用暴力啊!」我的頭被她的刀鞘敲中!又是那女人亂打人!

「你在發什麼呆呀!再不走.你會被深黑的人拿去獻祭。」

「嗯……我知道了。」我現在腦袋一片混亂,只好把這些謎團拋諸腦後來
跟著她走。密室有像是剛被破壞的大洞!難不成是她破壞的?

我和她穿越大洞。走出外面,發現一團霧氣撲上我的臉孔,我隨手一揮.
揮掉霧氣。

我傻眼了!陰鬱的天空,樹木和墳墓並排在一起。
我不是在台北車站嗎?怎麼會在山上呢?

「快走吧!要不然,血刃的人又要過來了。」
「啊……喔。」我隨口應個聲,跟女孩走。在山路上奔走著,我在她的身後還是很好奇地問道:「妳是誰啊?妳怎麼會跑這麼陰森的山上救我?」

「我是你的守護巫女,叫我琉璃就行了。你被血刃關在這裡,是因為你有雷神的轉世力量。所以他們盯上了你。這樣你懂嗎?」

「什麼……為什麼我會有……雷神那種怪東西呀?」我還是疑惑地問道。
「你問我,那我要問誰呀?我怎麼知道你會有那種力量。」琉璃連頭都不轉地道,就這樣在路上一直走。我看到她的衣褲間繫了一把武士刀。

這女孩也會武術嗎?就算會……怎麼會把密室開一個大洞啊!
而且她剛才回答不算是回答吧!我再次問道:「我是行者,是什麼意思啊?妳又為什麼妳是我的守護巫女啊?我還是搞不懂啊!」

「你很煩耶!是我老師說的!我怎麼知道啊。而且無奈的人是我吧!為什麼你這個廢物也能當我的行者啊!可惡!頭痛死了。我還要照顧你,麻煩死了!再怎麼想,你怎麼看都不像是當行者的料啊!」琉璃在路上不耐煩地怒道。

「怪我啊!我才不要當什麼行者的!我什麼都不知情,就被妳罵廢物,我也很無奈好嗎!」我也怒道,太過份了吧!無緣無故被人塞個莫名其妙的職位過去,還被女孩痛罵廢物!我也很生氣!

「沒時間理你這無可救藥的笨蛋了!可惡!血刃的人來了。」琉璃隨手抽出刀,面前出現三位穿著黑色袍子的男人。

不是朱家的人嗎?怎麼會是三個像是法師的男人啊?

「火之精靈啊,呼喚之其名呀。來一場轟烈的混亂吧!火陣波!」有一名男人在空中向是描繪畫似,突然變出一個像是魔法陣的圓。圓形放射出一個大火球!

「崩解,束縛,亂奔!」琉璃好像也是吟唱咒語,她的右手繃帶自己解開,她隨手一揮,繃帶急速像蔓藤一樣生長,琉璃像是揮長鞭!把大火球拍散掉。

之後甩繃帶,拍那男人臉上一記。

「嗚……!」男人的牙齒被打掉一顆,然後琉璃欺近他,用刀背打他的頸部。

悶敲一聲!男人昏了過去。她竟然那麼簡單把一個男人打倒,而且剛剛是火球耶!
怎麼會有魔法這種東西……是我在做夢嗎?不會吧!真的有這種東西嗎?

「是魔術師的玩具!而且跟青炎將大人的魔術師玩具是一樣的,這女人該不會是……」另一長髮男人驚道。

「別給我提到他!他已經不是我的哥哥了!」琉璃向他揮刀,長髮男人趕緊閃開。

「妳果然是青炎將大人的妹妹!妳怎麼會是魔衡的人!」另一金髮男子,在空中畫圓!「水之精靈,呼喚之名。化為身形,咦!」

「我說了不要提到那種人!我不再是他的妹妹了!『崩解,速打!』」琉璃早就使用神奇的繃帶,那繃帶像是蛇一般靈動瘋狂地拍打金髮男人,不讓他施法成功!

「由我手心畫出圓!傾聽我的請求,隨風飄來!呼風喚醒!風迫彈球!」原來琉璃也會魔法啊!她唱出一個小型的龍捲風球!轟向金髮男子。

「嗚……啊!」金髮男子被狂暴的龍捲風擊中並且肆虐著!吐出一大口血,隨即昏倒過去……
呃……這麼嬌柔的女孩子竟然會這麼厲害!難不成破壞密室那塊大洞是魔法所為。只剩下長髮男子了。

「呃……啊!果然,妳很強……我想妳就是翡翠巫女吧。」長髮男子嘆口氣道。

「嗯,我是。所以呢?」琉璃不放過他,直逼近長髮男子,拿著武士刀,向他砍著。

「打倒妳是沒有勝算了,我知道。但是逃走,我還是可以的。反正義之大人不會就這麼簡單讓妳救走翡翠行者的。」長髮男子側閃而過琉璃的刀。

「風之精靈啊!呼喚之其名。請賜我敏捷的行步。在道路奔馳吧!」他一唱完法,整個人被風包圍住,風向和風流聚集在一起。之後爆散出來,化為旋風,風散去以後,連人影都不見了……

「這傢伙。風屬性魔法竟然修煉這麼高。一下子就消失了,不過也只能逃而已……」琉璃甩一甩刀,隨手把刀收回刀鞘中。轉頭看向我道:「喂,笨蛋。我們趕快下山吧!陳義之如果衝了過來,我們就完了。」

「妳這女人怎麼這麼蠻不講理,又愛打人也愛罵人啊!」我反駁道,這女人太兇了吧。
琉璃不理我的話,往山腳下前去。這女人……算了。跟她爭是沒有用的。我打不贏她的。更何況她會魔法這種鬼東西在……我跟著她腳步。

「吶。陳義之是誰啊?」我在她纖細的背影問道。

「嗯……是血刃的領導者。跟你一樣也是行者。他的實力跟我是不同水平的。所以不能被他碰到,要不然我們只能等死了。」琉璃很冷靜地說出這個人的來歷……陳義之也是行者。

「呃……他也是行者,不會吧!他比妳還厲害,那我也是行者的話。那我怎麼辦……」他比琉璃厲害的話,我什麼都不會……那不是沒戲唱了嗎?

「你的問題很多耶!趕快跑走不就行了!還在那邊想有的沒的!你傻啊!」琉璃罵道,這女孩脾氣真差……這叫人怎麼受得了啊!

「你認為你逃得走嗎?葉年小弟。」突然有個女聲傳了出來。而且是我聽過的聲音。

我往聲音的方向一看,在前方!是……是她!黑女巫琳娜!
我驚道:「又是妳!?」

黑色斗蓬下的女子笑道:「哈囉。葉年小弟。我希望你乖乖地跟我走。」

「妳怎麼老是要我跟妳走啊!我現在知道了。妳要把我抓去獻祭對吧!妳這可惡的女人!我怎麼可能白白去送死!」我怒道,這女人太過份了!現在我覺得身旁的琉璃還比較好呢!

「呵呵,怎麼會獻祭你呢。只是幫你變回正常人,不行嗎?」琳娜嘿嘿地笑道。還想要騙我……

「這騙三歲小孩的誘拐招術也太爛了吧。漆黑巫女。別白費口舌了。我是不會把行者交給妳的。就算是他是白痴。我還是不會把行者讓出來了。」琉璃握著刀指向琳娜。手上的繃帶也蓄勢待發。

「妳就是剛上任的翡翠巫女。看起來好年輕。那個繃帶該不會就是束縛咒帶吧!跟青炎將權仁的魔術師玩具一樣。妳跟權仁是什麼關係?」琳娜質問道。

「我跟他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。吶,妳可以滾遠一點嗎?」琉璃的表情相當冷漠,再把刀伸得更直。

「呵呵,看妳的表情我可能知道妳跟權仁是什麼關係了。不過我不會讓開,因為我要帶走葉年。」琳娜笑道。她手上的黑蛇現了身。
是那次的黑蛇!

「妳為什麼這麼想帶我走啊……」我有點憤憤地道。

「那麼只好硬打了!哼!反正我們遲早會對上的,還不如趁現在把妳解決掉還比較好!」琉璃甩刀,後腳跟往後踩。準備要攻擊。

「嗯……堅持不放人是嗎?」琳娜的玉手放櫻口小嘴前,像是準備唱法術的樣子。
突然間有股爆炸聲在山腳下轟隆隆傳了過來!

轟隆隆!
不斷地響聲起來……
我往山腳下一看,有紅光和黃光互相不停地閃爍著。
「看來義之大人已經出手了。你們是沒希望了!」琳娜咧嘴笑著。

陳義之是誰?為什麼我會對這個名字這麼在意呢?只因為他是抓走我的主謀嗎?

有這麼單純嗎?我有種不好的預感……

我望著閃爍不明的彩色光芒,心裡不是很好受……
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漢我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